追星去了
 

【叶蓝】欧皇蓝河

灵感来自精灵宝可梦(๑•̀ω•́๑)

我知道这个游戏名字被我起得很弱智_(:з)∠)_
——————————————

荣耀官方最近推出一款休闲手游,叫荣耀宝贝go!

玩家可在现实范围中进行搜索,而对应的游戏中会随机刷新荣耀职业选手的账号角色,玩家通过抛出账号卡进行抓捕。角色们可能出现在任何角落,比如学校的屋顶,饭店的后厨,你家的卧室,并且会根据出现的地点智能展现出各种姿态——周泽楷选手的某位迷妹在微博上发的“啊啊啊啊枪王大人在我家浴缸里!!!”的游戏截图已霸占微博热门长达一周。

枪王剑圣之类的神级角色出现几率低,捕捉难度也大,非常容易闪避玩家的捕捉。而这时就需要通过使用材料增加出现几率并降低捕捉难度。材料可以在游戏里掉落,当然也可以氪金买。

蓝河毫无疑问也在玩这个游戏。

蓝河家离俱乐部不远,步行20分钟。只要不是值夜班,蓝河都会步行回家增加点运动量。而自从玩了这个游戏,蓝河回家用的时间直线上升。因此这游戏也被戏称为“诱使宅男走出家门的阴谋。”

蓝河在怒氪材料后成功一发捕捉初代夜雨声烦。正在四处刷材料将他升级。因此工作之外的蓝河根本不放过任何一个出门的机会。

在抓到夜雨声烦后,蓝河发现自己似乎偷渡欧洲了,三步一个流云两步一个飞刀剑。才一个多月,蓝河就快要全图鉴了。很快蓝河欧皇的名号在蓝雨内部出了名,让连枪淋弹雨都没有的郑轩羡慕不已。

与各种游戏一样,荣耀宝贝也有着各种玄学,比如用x尼手机放在水里玩该游戏易捕捉到无浪。当然作为一个下楼拿个快递都能抓到王不留行的欧洲人,蓝河对于玄学不屑一顾。

“我这周光索克萨尔都遇到三次,你的玄学再灵能吗?”欧皇蓝如是说。

但蓝河也有一直没能遇到过的账号角色——据说是极稀有隐藏但玩家普遍认为其实根本没有实装的君莫笑。

每个角色增加出现率的道具各不相同,一般是用于该角色武器升级的高级稀有材料。而君莫笑的材料却十分普通——强力蛛丝。高等级玩家一天能掉一背包。据非官方说法因为掉率本来就成迷,专用材料还难刷的话等于是耍流氓。很多不信邪的玩家花光体力刷材料再怒氪n发买蛛丝,然并卵。

尽管最喜欢的夜雨声烦已经拿到了,但欧皇蓝河对于这款游戏居然还有自己捉不到的账号角色这件事十分不服气。在用掉了一背包强力蛛丝连个千机伞的影子都没有之后,蓝河终于也忍不住上论坛搜索捕捉君莫笑的攻略。

搜索结果为0……

毕竟是从内测起到现在几个月都没人抓到过的超稀有隐藏角色。

蓝河百无聊赖地浏览玄学交流面板,发现一条新发的帖子。

“对于闪避较高的角色,可用嘴划动屏幕进行捕捉,亲测比用手成功率高!”

蓝河忍着笑叉掉了页面,太扯了,这游戏唯一可信的玄学明明就是无心大○法好。

此时蓝河正在网游部办公室,时间晚上八点半,已经是一个可以吃宵夜的时候了。

“咱们叫外卖吧!”笔言飞提议。

大家纷纷响应。

然而在吃什么上犯了难。

笔言飞:“我想吃后面小吃街的烤串,多放辣。”

入夜寒:“我想吃鸡排加梅子粉。”

曙光旋冰:“我想吃新开的那家烤猪蹄。”

春易老:“我要酸辣粉。”

众人沉默。

蓝河伸个懒腰起身:“我出去给你们买吧。”顺便看看能不能抓到什么。

笔言飞欢呼:“蓝桥你真是大好人!”

抱着手机一家家把同事们想吃的东西买好,也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可眼看着都要走回俱乐部了,一路上竟然什么都没有,难道我欧气流失了?蓝河纳闷。

路过自己平时喂流浪猫的路边长椅时,蓝河把袋子放在地上,边从里面拿出刚买的猫罐头边查看着道具包,发现还有几根强力蛛丝,随手一使用。

提示声响起。

蓝河又惊又喜地看着屏幕上正撑着千机伞蹲在路边长椅旁边嘴里还叼着一棵草的君莫笑。

还没等他截个图纪念,游戏里闪过一行提示:遇到隐藏角色君莫笑,5秒后若不能成功捕捉将会消失。

这么坑?!

蓝河手忙脚乱抛出账号卡,然而君莫笑作为隐藏角色,闪避也非常高,一连失败了三次。

眼看君莫笑的身影开始逐渐变透明,蓝河一急,想起来刚才看到的那个玄学,猛的一低头,然而位置有点歪,用鼻尖擦着屏幕抛出了账号卡。

捕捉成功!

如果这不是大街上,蓝河能兴奋地嚎出来。

等下回去一定要好好感谢写那个帖子的楼主。

蓝河查看君莫笑的属性,不愧是珍稀隐藏,属性真是好啊……

蓝河突然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

把目光从手机移开,刚才屏幕里蹲着君莫笑的地方,在现实的空间中正蹲着一个人,带着鸭舌帽,手上拿着一个罐头喂猫,此刻正抬头看着自己。

这张脸……有点眼熟。

这不是叶修么。

蓝河看看叶修,再低头看看君莫笑,再抬头看看叶修。

这也真是太巧了……

从上次在游戏里遇到叶修到现在也过了很久了,蓝河发现自己居然还是有点想念他的。

蓝河走几步靠过去,弯下腰打招呼:“叶神你好……你在这儿干什么?”

2.

叶修是应喻文州黄少天之邀来的。

走到这儿时,在路边的椅子旁遇到几只野猫,像是定期有人来喂,养得肥肥的不怕人,见了他就喵喵叫。于是叶修去附近超市买了猫罐头来喂它们。正低头和猫玩得投入,一阵浓郁的食物香气飘来,叶修忍不住抬起头,看到一个小青年一手拎着大袋子一手拿着手机边看边走,还不小心磕了一脚踉跄了一下,正要提醒他注意安全,小青年就把袋子放下蹲在地上翻找着什么,还不忘看手机。突然他表情激动地亲了一下手机屏幕,然后看着手机咧着嘴笑了。

笑起来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然后小青年发现自己在盯着他,也看过来,又看看手机,再看看自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叶修见蓝河盯着他,也不奇怪,这里靠近蓝雨俱乐部,遇到蓝雨员工的可能性很高,附近也经常会有蓝雨粉丝出没,认识自己很正常。

叶修抬抬手示意。

然后小青年就过来打招呼,问他来这儿做什么。

叶修问:“认识我啊?蓝雨的?”

小青年笑笑:“我是网游部的许博远,账号蓝桥春雪。”说完伸了下胳膊似乎是想握个手,然而手上正拿着猫罐头,又不好意思地收了回去。

叶修露出了然的表情:“蓝河啊,好久不见啊。”打量着蓝河的脸,叶修评价道:“没想到你这么年轻。”

“我好像说过比你小。”

“嗯记得,小蓝嘛。”俩人记忆力都不错。

叶修拿过蓝河手上的猫罐头打开放在旁边,几只刚来的猫凑上去吃。已经吃饱了的几只走到蓝河脚边蹭蹭,蓝河挨个揉过去。

“我来找你们队长的,这猫都是你喂的?”叶修问。

“嗯。”蓝河点头,“有空就会来喂。”

动作间手机屏幕露出来,叶修眼尖,一眼认出了君莫笑,有些好奇,指指问:“那是什么?”

蓝河看看手机屏幕上的君莫笑,答:“荣耀宝贝啊,叶神你没玩么?”

“看别人玩过,”当然是兴欣的妹子们,“我自己不玩。”叶修摸摸下巴,有些惊讶,刚才蓝河就是在亲亲君莫笑?所以那么开心?

不玩这个游戏的叶修完全不知道抓到君莫笑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

蓝河逗完猫,对叶修说:“我带你去俱乐部吧。”

3.

走在路上时,叶修看看一路都对着自己笑嘻嘻的蓝河。

“(遇到我)就这么开心?”叶修问。

“必须啊,就我一个遇到了(稀有隐藏君莫笑)。”蓝河回答。

夜宵的香味不断从袋子里飘出来,叶修闻得有些饿。

“这些……你们的宵夜么?”叶修咽咽口水。

“你要吃点吗?”蓝河看出叶修饿了,掏出一盒奶黄包小心地打开。

叶修用竹签挑起一个奶黄包送到蓝河嘴边。

蓝河楞了一下,张嘴吃掉,腮帮子鼓鼓地对着叶修一笑,看得叶修心跳有点加速。

平复了下心情,叶修戳起一个奶黄包放进自己嘴里,把盒子盖上放回去,毕竟是别人的夜宵不好多吃。

走到蓝雨大门内,蓝河问叶修:“你现在就要去找队长他们吗?”

叶修看看表:“还早了点,本来说好他们来门口接我的。”

蓝河想了想:“那你要不要来我们办公室,正好一起吃点。”

叶修开心:“好啊。”

“那走吧,我赶紧去跟他们炫耀一下(我抓到了君莫笑。)”

“这么快(就要见亲友)?”叶修惊讶,“那你等等我来个正式的。”

什么这么快什么正式的?蓝河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叶修握住了空着的那只手。

蓝河看到叶修对着自己低下头,嘴唇上微微一热,软软的,有奶黄包的味道。

叶修看着一脸当机的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下,偏过头说:“那什么……恭喜你抓到全球限量一只的叶修。”

——————THE END————————

感谢阅读( • ̀ω•́ )✧

出个门就捡到一个男朋友的蓝河欧皇。

写完觉得标题可以改为“所有人和猫都是神助攻”。

查看全文
 
评论(54)
 
 
热度(100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