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列迈】秋乏

荞麦卡了,先写个列迈小糖。

——————————————

罗小列的房间只有一张床,睡着他和高迈两个人。反正不久兄弟俩就要各奔东西去各自的大学了,也就继续将就了。

两个人都已多年没有和别人同睡的经历,开始的时候都有些不习惯。高迈睡觉时翻身的动静有些大,经常把罗小列惊醒。一开始还出于身为哥哥的大度忍着,被吵醒几次后终于忍不住在高迈起床后向他严肃说明了这个问题。

“行,我会注意的。以后要是我把你弄醒了,你就把我弄醒。”高迈不太好意思地抓抓头,严肃地说。

当晚被高迈一巴掌糊脸上的罗小列便忍无可忍地把他摇醒了。

这下谁都睡不着了。

“算了咱们说会话吧。”高迈把枕头立起靠在上面。

罗小列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歪歪斜斜地靠在枕头上。月光从窗外透进来,偏过头就能看清高迈侧脸的轮廓。

“说什么。”

“说……”高迈眼珠转了转,“哥,你跟英子准不准备有什么进展啊?”

“高迈,我警告你啊,把你的红娘之心收一收。我跟英子是好朋友。”罗小列瞥他一眼。

“我才不信。”高迈撇撇嘴。

“爱信不信。”罗小列懒得解释。

高迈本想逗他多说些这方面的事,结果罗小列不上套,有些无趣。

自从成功撮合了老爹和班主任后,高迈便当红娘上了瘾,整天想着解决周围人的单身问题。高迈性子阳光长得可爱,大家也就当他是小孩子耍闹。直到罗小列某天撞见他试图把附近广场舞跳得最好的老大爷介绍给奶奶,这才阻止了他并拖回了家。

为此高迈还很不满:“你不能阻止老人家追求夕阳红!”

“那也得是奶奶自己想不是你一厢情愿瞎折腾!”罗小列训导他。

“没人给他们创造条件你怎么知道奶奶愿不愿意呢?”高迈不依不饶。

“我是你哥你得听我的。”

“怎么着我都不听!”

兄弟俩半真半假地斗起嘴来,直到罗建军把他俩劝停。

红娘行动终于告一段落。

“罗小列,你在学校这么受姑娘们欢迎,怎么就没个女朋友。”高迈继续逗他。

“她们都爱来找我问题目,跟你说的受欢迎不是一个意思。”罗小列简短地解释,“再说我也没交女朋友的打算。”

“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请班上让人吃吃玩玩那么多次都没有女生这么围着我。”高迈忿忿。

“你那时候身边围着天天一堆兄弟,就算有姑娘有这意思也不好意思上去啊。”罗小列摇摇头,自己这个弟弟似乎从没意识到自己在班级男生中的吉祥物地位。“说起来你同桌就长得挺可爱的啊,每天对你笑嘻嘻还偷偷看你,你这也没发展出什么啊。”

“啊?她看我?我怎么不知道?”高迈莫名其妙。

“你看看你,全班离你最近的姑娘你都不去注意,还想要妹子围着你,真是异想天开。”罗小列打趣道。

 高迈单纯的小脑瓜里装得东西实在不多。学业,家人,朋友,运动,模型,海鲜,姑娘的位置大概还要往后排,也就是嘴上说说的程度。

在他理解里,被姑娘们喜欢的大概要么特别帅,要么罗小列这样成绩特别好。自己高中大部分时候成绩一般,长相么,也没被人夸过脸,但自知长得黑,也就不觉得自己好看。怎么想都不是会被女孩子特别喜欢的类型。

事实上,罗小列的受欢迎,除了好成绩,还来自于他干净的外形和与正处轻狂年纪的同龄人不同的安静自谦不惹事的性格。因此尽管不善交际被一些人认为性格古怪,其实在多数人心里印象很不错。

而高迈其实无论性格长相都更讨喜,且长期出手阔绰,因此到哪都被一群称兄道弟的人围绕,担当着人群中心,再加上对女生的小心思粗枝大叶毫无察觉。尽管他实际上比罗小列好相处得多,却在一些女孩子的心理被塑造出了一个有些高高在上的形象,导致一直没有异性缘。

“唉我大学能不能交到女朋友啊啊啊啊啊……”完全不了解自身魅力的高迈丧气地把头猛得摔到罗小列肩窝使劲蹭。

“好了好了,”罗小列把胳膊绕到高迈身后揉揉他脑袋,“大学有四年呢你现在急什么。明天还说好去打球呢,你真不睡当心球场上睡着。”

“哦,睡。”高迈蹭够了,乖乖放好枕头躺下。

“晚安啊哥。”

“晚安。”罗小列也躺下。

高迈的呼吸很快就变得平缓绵长,罗小列却迟迟不能入睡。脑子里反复想着刚刚的谈话。

高迈这方面稀里糊涂,但罗小列很清楚这个弟弟有多讨人喜欢。而自己因为从小成长环境和经历的原因,比起被捧在手心长大的高迈更加敏感多疑,远不如他大方自信。尽管现在有了一个未曾感受过的幸福家庭,解开心结的自己也逐渐明朗起来,但多年养成的个性岂是那么容易彻底改变的。

罗小列侧身,借着月光能看到高迈的头发被他蹭得乱糟糟,明天早上他恐怕要顶着鸡窝头去打球了,到时候免不了要听他一顿哀嚎。

这么胡思乱想着,罗小列甚至没发现自己因为这想象笑了出来。

高迈是阴错阳差闯进他生活中的一个小太阳,驱散了缠绕了他生活多年的雨雾,也许有一天会有个女孩发现他的温暖和耀眼,并且成为自己家庭的一员,从此高迈的大部分光芒都专属于她。

罗小列正因这个念头感到莫名的不安,这时高迈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正对着罗小列,温热的气息全落在他的唇间。这让他顿时忘了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胸腔瞬间炸开一股热流,甚至深呼吸了几下才让突然加速的心脏平和下来。

算了不瞎想了,他是我弟弟么,他喜欢不就好了。

罗小列也闭上眼睛,感受着不远处高迈的体温,安然入睡。

也是是睡晚了比较疲倦,高迈一整晚没作妖,然而罗小列还是没能睡到自然醒——高迈朦胧中半醒时,闭着眼睛想爬过罗小列,却一掌压在了最脆弱的腹部。柔软的腹部撑不稳,他一下歪倒趴在在了他哥的肚子上。迷糊中只觉得脸下这个“枕头”又软又暖和,于是继续睡着了。

遭到攻击惊醒的罗小列惊魂未定,发现高迈正把脸趴在自己肚子上睡得正香,刚想把他推醒教训一番,却在看到高迈安睡的神情时不由自主停下了动作,只把手轻覆在了他的额头上。

忍不住又想起了昨晚高迈说的话。

如果以后自己也要找一个伴侣,会找什么样的人呢。

罗小列没有过这方面的想象,但如果是像高迈这样的人,善良,坚强,开朗,谈得来,偶尔会撒娇,那一定也是很幸福的。

罗小列轻抚了下高迈的头顶,感到一丝舒适的倦意,便就着这个姿势闭上了眼睛。

罢了,再陪你睡会吧。

窗外树木的颜色正浓郁,南方的夏天还远未结束。而他们两个未来求学的两个城市,大约已经在准备入秋了。

—————THE END—————
感谢阅读⊙ω⊙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