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列迈】你的名字

亲情向日常。

——————————————
1.

“哥你怎么吃这么多,当心吃成罗大列。”高迈举着筷子说。

“你变成高大迈我都不会吃胖的,还是操心你自己吧,肉全长脸上腿跟竹竿儿似的,高小迈。”罗小列挑挑眉,放下筷子。

“高小迈?听起来和你有点像兄弟了。”高迈夹起最后一块肉放嘴里。

“姓都不一样哪里像了,你现在是我们罗家的儿子了,要像兄弟起码得和我一个姓。”罗小列放松地靠在椅背上,看着高迈一动一动的腮帮子。

“罗小迈?”

“看你的脸色,叫罗小黑比较合适。”罗小列表情严肃伸出只手指,作指点江山状。

“去去去。”高迈一抹嘴,“我去洗碗。”

“我来吧我来吧,你会什么呀?别把碗给打了。”罗小列跟上去。

“这点小事不会的是猪。”

2.

flag不能乱立,两人在推推搡搡争夺洗碗池前的位置时高迈一脚踩上了一小块水渍,一下往后倒去,罗小列连忙伸手去扶。

这下两个人的碗全摔了。

“哎哟干嘛呢这是,别动别动我来收拾,”闻声而来的奶奶忙把两人拉远,“碎碎平安碎碎平安啊。”

“奶奶我来收拾吧。”罗小列不好意思地说。

“笨手笨脚的别伤到自己。”奶奶利索地把碗的碎片扫走,“这么大人了还这么不小心。”

背后高迈用嘴型对罗小列无声地说:都怪你。

罗小列回以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怎么了?

“要不是你跟我抢我哪会摔着。”高迈看奶奶走了小声说。

“要不是我扶着你就摔地上了个没良心的。”罗小列义正言辞。

“罗小猪。”高迈理亏,转移话题。

“高小猪,”罗小列不甘示弱,“听起来和高老庄有点关系。”

“你才猪八戒呢。”

3.

下午罗小列盘腿坐在床上看一本书,高迈百无聊赖踱过来,猛得扑上了床,震得床面一弹。

“悠着点儿我的小祖宗。”罗小列头也不抬。

高迈挪到旁边:“你在看什么?”

罗小列把封面亮给他:“周易。”

“这天书你也看啊,”高迈惊叹,“是不是讲算命的?”

罗小列拍了下高迈脑袋:“肤浅。”

“我还没有算过命。”高迈两手支着脸自顾自地说。

“我也没有,”罗小列停顿了下想起了什么,“不过我很小的时候有个路边的算命先生和我奶奶说,我命中缺水要起个带水的名,不然以后会遇到大磨难,我奶奶当他是骗子没理。”

“现在看没准真是高人呢,”高迈用力一拍罗小列大腿,“不过你这大难都过了,必有后福啊。”

“带水的名字……你说我奶奶当时要是信了会给我改成什么呢?”罗小列忍不住想。

“嗯……”高迈仰头想想,“罗宋汤?”

“你就知道吃,”罗小列恨铁不成钢,“我改名罗宋汤的话,那你叫高汤好了。”

“我喜欢海鲜高汤。”高迈咂咂嘴。

“吃你自己去。”

4.

罗小列下床把周易放回冯老师房间的书架,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的高迈被桌上一样东西吸引了注意。

“面……膜。”高迈看看上面的使用说明。

“其实我可好奇冯老师每天晚上涂在脸上的都是什么了,”高迈说着拧开了盖子,“我就看一下啊。”

罗小列也忍不住把头凑过来。

“怎么是黑的?”高迈好奇,“涂了这个脸会变黑吗?”

“当然不会,你看冯老师多白,”罗小列打趣,“你用用没准也能变白呢?”

“我这叫健康的小麦色。,”高迈挤出了一点点在手上,换着角度观察,“粘粘的,涂脸上会不舒服吧。”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罗小列突然玩心大起,抓住高迈的手猝不及防地把那点面膜蹭到了他脸上。

“喂!”高迈忙照镜子,脸上多出了一道黑色的痕迹,用手擦了擦,粘得很牢固。

高迈下意识想挤点面膜到罗小列脸上,然而不好再用别人的东西了,余光一撇看到笔筒里一只黑色马克笔,飞快地拿出笔拔掉盖往罗小列脸上划了一道,一气呵成。

罗小列愣了下,反应过来后,开始和高迈进行起激烈的马克笔争夺。

5.

“儿子们我回来喽,猜猜晚上吃什么?”罗建军提着带东西回来,听到卧室传出声响,便过去看看。

一进房门,只见罗小列一手抓着高迈的手腕,一手拿着只笔,高迈自由的那只手正拼命地把罗小列往外推。

“哟,干嘛呢这是?”罗建军问。

两个儿子看向他。

“呵,两个黑面神。”

一阵沉默。

罗建军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你俩今年三岁吧。”

三人大眼瞪小眼。

“你们妈一会回来,那之前你们自己想办法把脸洗了啊,我去洗菜。”罗建军悠悠然转身。

当晚罗建军给卖马克笔的淘宝店一个好评:笔挺好用的,就是洗不掉,熊孩子们悲剧了。

6.

千辛万苦洗干净了脸的高迈爬进被窝愤愤地说:“罗小列你还住在我的房子里呢,还这么不客气。”

罗小列白他一眼。表示不屑和他争辩。

高迈宣示主权:“以后咱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你得改名叫高小列。”

“那有时住冯老师房子的时候咱们是不是还得一起姓冯?”罗小列好笑。

“……冯小列和冯迈?”高迈设想了一下。

罗小列忍不住哈哈大笑一阵,高迈一脸莫名。

“行了行了我认输,咱们不折腾了,你还是叫高迈最好听,别的都怪怪的。”罗小列举手投降。

“你品味很好。”高迈赞赏。

“那是,我可是你哥。”

7.

后来罗小列发现自己在高迈的通讯录里的备注改成了“高小列。”

于是他不甘示弱地把高迈的备注改成了“今年三岁的罗迈迈”。

————————————
我在写些什么……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