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叶蓝】百口莫辩

河河生日公布了,激动难忍,写个文表示我没有爬墙,我只是风一般来去自如。

1.

蓝雨选手群。

黄少天一张微博截图甩出,整个群都喧哗起来。

叶修V:蓝雨的某个小朋友生日快乐!离得远没法亲自给你庆祝,等下次见面送你礼物吧。

配图是一张白纸,上面画了朵丑哭的小花。

黄少天:今天14号,不是徐景熙生日吗?叶修发这个什么意思?他什么时候和老徐关系这么好的???

卢瀚文:按照这个人贩子的一贯作风……难道是……

郑轩:又想挖角?

徐景熙:……

黄少天:不会啊,老徐在我们蓝雨地位稳得很,他应该没傻到这么白费力气。而且他挖人从来都是一声不吭裤衩一下就完事了,这次这么大张旗鼓的是想干嘛呢?队长你觉得呢?

喻文州:我也觉得不会是想挖人,兴欣对他们现在的治疗是十分倚仗的。而且这位前辈的行事一向难以捉摸,估计不是我们能轻易想到的原因。

黄少天:算了算了都别瞎猜啦我直接去问他,老叶为数不多的一个优点就是想干坏事从不否认。在我问出结果之前你们都别声张啊!

卢瀚文:前辈加油!

黄少天戳了戳叶修的QQ。

黄少天:叶修叶修叶修!

黄少天:出来出来出来!

叶修:干嘛……

黄少天:[图片]

黄少天:这是什么意思啊?你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了?

叶修:能什么意思啊,朋友过个生日,发个祝贺怎么了

黄少天:朋友???什么时候成的朋友???你偷偷摸摸干了什么?说实话吧你是不是想挖角???

叶修:我倒是想啊,可他不愿意,唉一片忠心向蓝雨……要不你帮我劝劝?

黄少天:去去去!!!

黄少天愤怒地把截图发到蓝雨群。

黄少天:这个不要脸的果然是想挖角!!!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徐景熙不受叶修迫害!

徐景熙:……冤啊我真的和他一点都不熟!!!

黄少天:放心!我们知道你是被他诬陷的!居然还想挑拨离间太可恶了卑鄙!!!!

卢瀚文:他说下次见面送礼物,还有一个月就是全明星了啊,这次是我们主办,难道……

郑轩:他要来拐人?

黄少天拍案而起:保护徐景熙!

群情激奋一呼百应:打倒人贩子!

黄少天又切回和叶修的聊天界面。

黄少天:死心吧人贩子,人家亲口说了跟你不是朋友,我们不会让你拐骗走蓝雨的成员的!

叶修:呵呵。

看着群里的一片混乱,喻文州戳开了梁易春的聊天。

喻文州:最近叶修可能想挖我们的成员,你在网游里也注意一下兴欣的动向。

梁易春:好的会长。

梁易春第一反应是让蓝桥做这件事,但是想到蓝桥当初被叶修欺负得那么惨,便放弃了该念头。

梁易春:。

笔言飞:干啥老大?

梁易春:兴欣那边可能有挖人的打算,你在网游里休息一下他们最近的举动。

笔言飞:好的老大!

2.

没几天,笔言飞得来了消息。

笔言飞:会长!我带着人蹲了好几天蹲到了君莫笑上线,他们大部分说的也就是boss啊材料啊什么的,但是今天中午我撞到叶修在和蓝桥说话,说什么小xu……小徐?过生日来着,小徐是我们战队的徐景熙大大吗?

……好你个叶修,当初撬蓝桥撬不成,又把注意打到徐景熙头上了。

梁易春:从目前情况来看,是。你让蓝桥别被他干扰了。

笔言飞:没问题老大!

蓝河看着笔言飞发来的"叶修又想撬墙角!老蓝别理他!",皱皱眉,有些不解。想想还是敲了叶修。

蓝桥春雪:叶修。

叶修:怎么了小蓝?

蓝桥春雪:说了不要叫我小蓝啊……

叶修:可是小许听起来太像网吧小弟了。

蓝桥春雪:算了随你吧,对了,听说……你又想挖我们蓝雨的人?

叶修:没"又"啊,我只想挖你。

蓝桥春雪:都过了这么久了别再开我玩笑,二笔今天还让我不要理你。

叶修:靠,这么挑拨他人感情?

蓝桥春雪:别这么说。

叶修:对了我也有件事想问你,我听你们蓝雨的人说,你说我们两个不是朋友→_→?

这人还会用颜文字了。

蓝河想了想。

自己确实没有说过"和叶修是朋友"这种话,有人问起来只说比较熟,私底下有些无关公会的联系。

蓝桥春雪:嗯……我这也是不想给我们添麻烦么。

叶修:懂懂懂,不是朋友是男朋友。

蓝河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瞬间的羞涩,微红着脸紧张地四处看看,确认没有人会看到自己的屏幕。

蓝桥春雪:下个月全明星你来吗?请你吃饭啊。

叶修:必须来啊,吃饭就不用了大晚上的。

蓝桥春雪:行,我知道场馆附近一家不错的咖啡厅,到时候见。

叶修:好。

蓝河心情大好,便把"挖角"的事抛在了脑后。

3.

全明星当天,黄少天布置任务。

“1号2号,盯好叶修。”黄少天指指卢瀚文和宋晓。

“3号4号,台下盯好兴欣老板娘等人。”黄少天指指郑轩和李远。

“我和队长在台上没法关照下面,徐景熙和俱乐部的人一起好好呆着,不要乱跑,剩下的人提高警惕,不要让叶修接近。”

众人紧张地点点头。卢瀚文把外套帽子戴上,拉链拉到头,向黄少天敬了个礼:“长官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说完拉着宋晓坐到了蓝雨座位席靠近兴欣方位的边上。

一切安排完毕,等待全明星的开场。

互动环节时,黄少天下台回到座位席短暂休息,发现卢瀚文不见了。

“小卢呢?”黄少天问。

没等人回答,卢瀚文打来了电话。

“报告长官,我是1号!叶修刚刚从选手通道提前离场了,没有来找徐景熙,我和2号在跟踪他!”卢瀚文压低声音。

“收到,保持隐蔽,有情况随时联系。”黄少天低声答。

挂了电话,黄少天问:“3号4号,有情况吗?”

郑轩回答:“叶修刚刚的环节结束,接了个电话。和他们老板娘说了什么就走了,没过来。”

黄少天点点头:“他是想干嘛呢?”

4.

叶修戴了个帽子,低着头匆匆来到和蓝河约好的咖啡店,蓝河选了二楼靠窗的一个位置,能看到很棒的夜景。

叶修坐下后,掏出包的严严实实的礼物盒,蓝河喜笑颜开。

卢瀚文在门口对着手机:“报告长官我是1号,人贩子进了咖啡厅,好像有人等着他,等我进去看看是谁。”

黄少天:“很好,继续保持。”

叶修蓝河寒暄一番,诉诉离别之情,讲讲这段时间遇到的事,突然蓝河想起什么。

“叶修,我听说你想挖走徐景熙……是真的吗?”蓝河想着今天听到的笔言飞和春易老的对话,小心翼翼地问。

一来自家主力被挖走肯定是一大损失,蓝河不希望自己战队利益受损,二来以徐景熙在蓝雨的稳固地位,想挖角必然是徒劳无功。无论为哪方着想,蓝河都有必要劝说叶修打消计划。

叶修愣了下:“徐景熙……哦蓝雨的那个治疗?我为什么要挖他?”

“啊?”蓝河也愣了,“听他们说你一个月前就在和徐景熙套近乎祝贺生日什么的……”

“没啊,上个月我就发了个祝你生日快乐的微博……等等,”叶修有了个猜想,“徐景熙生日几号?”

“我看看啊,我记得也是12月的……咦?”蓝河看着战队官方资料,“和我一天啊。”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的"12月14日",明白怎么回事了。

“他们把我祝贺你生日的微博当成祝贺徐景熙的了,所以才污蔑我,”叶修愤愤不平,立马掏出手机删了那条,“不行我得澄清下。”

“你要干嘛?”蓝河看着搂过来的叶修,“等下……”

“来小蓝笑一个,”叶修搂着蓝河的肩,按下拍照键。

5.

正坐在叶修斜对角的卢瀚文低着头正要给黄少天打电话时,手机先震了起来。

“1号2号,情况有变,人贩子要拐卖的不是徐景熙!”黄少天拿着喻文州的手机,微博界面上是叶修刚刚发的一条。叶修揽着一个清秀青年的肩,配字“晚了个月,恭喜小寿星又长一岁。”

“报告长官!人贩子来见的人是蓝团长,看上去关系很好!”卢瀚文兴奋地说,“……哇他们亲上啦!”

“……什么???”

叶修,拐卖人口未果,被动出柜。

————————————————————
感谢阅读(ง •̀_•́)ง

查看全文
 
评论(38)
 
 
热度(5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